德克薩斯大學的一項研究分析了胡蘿蔔汁的食用量:“它可以提高抗氧化能力並降低收縮壓。”
這項題為「攝取胡蘿蔔汁可增加成人總抗氧化狀態並減少脂質過氧化」的研究發表在學術期刊上 營養 評估了每日消耗量 473 毫升的影響 紅蘿蔔汁 鮮榨的各項健康指標。 )
研究負責人 Andrew S. Potter、Shahrzad Foroudi、Alexis Stamatikos, 他們觀察了八名男性和九名女性三個月 美國德州大學教學和行政人員的血漿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水平升高。他們評估了心血管風險、C-反應蛋白、胰島素、瘦素、白介素-1α、體脂百分比、體重指數 (BMI)、血壓、抗氧化狀態和丙二醛產生。
受先前的流行病學研究的啟發,這些研究已證實食用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飲食與心血管健康之間存在密切關係, 本研究的目的是確定食用新鮮胡蘿蔔汁是否會影響不改變飲食習慣的受試者的抗氧化狀態和心血管風險標記。
發現了什麼?
在研究前和 90 天後對參與者進行空腹血液採樣後發現,飲用果汁 它不影響血漿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體脂百分比、胰島素和瘦素、白介素-1α 或 C 反應蛋白。 但 它顯示出降低收縮壓和血漿丙二醛產生以及增加血漿總抗氧化能力的作用。
至於胡蘿蔔汁對健康指標沒有影響,研究人員堅持: 「這可能是因為沒有要求改變飲食習慣。 “參與者只被要求繼續正常的生活方式,並喝果汁作為早餐。”
研究人員總結道:“看來,要積極改變血脂狀況,需要改變飲食和生活方式,而不是簡單地增加水果或蔬菜的攝入量,而不進行全面的飲食調整。”